地摊读物个体户
非酋打字机
产物产物非rps
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
cp产物制图id:feiqiu/或gwenray
平常很佛
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

双毒衍生ABO|【喜相逢】杜见锋X吴崇达(5-6)

喜相逢

 

Cp:杜见锋X吴崇达

等级:NC-17

民国ABO,乾元=alpha 坤泽=omega 中庸=beta 鸾期=发情期

抑情汤=抑制剂 乾素、坤素=信息素 结订=标记 

-----------------------------------------

林子清大写的辣鸡!辣鸡!看我嘴型跟我重复!la!ji!

杜旅长发起嘴炮攻击!崇达宝宝开始对旅长改观了!

“哇好棒的乾元哎跟别家的渣渣贱货孑然不同,好想用舌头狂甩他的嘴巴哦!”

明天就完结!明天上大肉加蒸包子!耶耶耶~



“爹,你看看,那位军爷像不像那天救我的叔叔?”明秀放下作业,扑向正在算账的吴崇达,小丫头在丝庄总号门口在写小学布置的作业,发现一个戴着墨镜、穿着军服的俊朗男人坐在小摊上吃馄饨,已经吃了好几碗了。

 

明秀看他吃的时候龇牙咧嘴,热气腾腾焗得雾气都上了墨镜,他拿下来吹吹,戴回去接着吃,时不时看入丝庄,觉着好笑,越看越觉得熟悉。

 

吴崇达自然知道杜旅长就在不远处观望,也不点破,仍旧做着手上的事,明秀问了,他便用麦芽糖引开她的注意力。

 

秀儿人小鬼大,知道爹爹搪塞她时的惯用伎俩,扯开糯米纸含到嘴里,就怕他娘发现了又叨她牙坏了,拿了课本坐在丝庄门前的台阶上,边温书,便打量杜见锋。

 

越看越像英雄叔叔!

 

明秀撒了课本冲着馄饨摊的杜见锋跑去,“叔叔,英雄叔叔,我就知道是你!你戴上这洋蛤蟆镜我也认得你,嘻嘻。”小丫头嘴甜,一上去就“英雄叔叔”叫个不停,杜见锋一个大老爷们儿都不好意思了。

 

“嘘,丫头小点声,我不谁说过了么,紧紧跟在你爹身后,要是还有坏人来掳你怎么办。”杜见锋把明秀抱到条凳上,点她的小脑瓜。

 

“不怕,有叔叔在。”明秀扳开他的手指,乖巧坐好,“叔叔,你当兵了是不是,为什么不找我玩,不到我们家去呢?我娘知道你救了我,可高兴了,说要请恩人回家,上大宴,好酒好菜好招待。”

 

“真的啊。”杜见锋拍拍她的脑袋,从口袋拿出一个金色锡箔纸,“丫头,这是美国来的一种洋糖果,比麦芽糖好吃多了,叔叔问你些事,问完了就给你,好吗?”

 

“啊,这样不好吧…”爹娘说不能乱拿别人的东西,明秀瞧着杜见锋手里闪光的长条,嘴馋得很。

 

“不可以告诉爹啊。”明秀伸出小指,杜见锋勾上去,咬紧了嘴。

 

“丫头,你是娘生的还是爹生的?”

“娘生的,我爹是中庸哇,不会生小娃娃。”

“哦这样啊。”杜见锋若有所思,搞清楚了吴崇达大约是为了金晓兰才装成中庸。

 

“明秀!”金晓兰从别的府上送料子回到丝庄,看到女儿和一个当兵的在馄饨摊有说有笑,便迎上去,还没开口问,就闻到杜见锋身上淡淡的肉桂气味。

 

和崇达哥前几日身上带的一样。

 

那天吴崇达大半夜从后门回到家里,路过林家老太太偏院,气得她胡话满口,“贱货,骚货,满世界勾乾元,一股子稻田土味儿…臭不要脸…臭不要脸!”

 

儿子儿媳撒手人寰,孙子下落不明,林老太太将原因归咎在吴崇达身上,照顾她的嬷嬷看不下去,连忙向他吴崇达不是,将老人家搀回房中。吴崇达苦笑,忍着身体的酸疼回到房间。

 

幸好林府现在人丁凋零,不然闹大了事情真不好看,金晓兰在他房里焦急地等了许久,吴崇达的回归让她心中的大石头放了下来。

 

她名义上的丈夫看起来一场疲惫,身上还有无法掩盖的情爱后特有的气味,肉桂混合稻禾的味道,吴崇达的坤素,她有超过八年没有闻到了,这对她来说算是一件幸事。

 

她在婚礼当晚知道吴崇达为了她和孩子以及林家吞了灭除坤泽天性的禁药,在喜房里,金晓兰向吴崇达下跪叩了三响头,哭着向他忏悔。多年间她从未见过吴崇达陷入鸾期,温温吞吞,对所有人都很和善,也都对别人拒于千里之外。

 

而这夜,吴崇达终于挣开禁锢做了一把真我,想来这位乾元定是品貌出众十分非凡的。金晓兰边抹着泪,边给他准备热水沐浴,离开房间的时候,她说:

 

“崇达哥,要是有一天,你遇找了心仪的乾元,他心也属你,尽管去。”

“我金晓兰,可不是八年前的小丫头了。”

 

吴崇达听罢,苦涩地泡在浴桶中。

 

杜见锋真的是可以相携至老的良人么?

 

“唐大臣,你居然敢这么害我,如果不是看在上峰的面上,看在你是堂堂国府县长的份上,老子早就一枪崩了你!”杜见锋毫不忌惮地释放着乾素,压得唐大臣喘不过气,自然闻不到屋里那股子清新的稻禾香。翠喜依偎着唐大臣,怕得发抖。

 

杜见锋点着一根烟,将打火机扔到已经整理好的床铺上,火光相连,把屋子都燎了。“不许熄火,老子就是要你长长教训。”

 

唐大臣觉得事情蹊跷,翠喜身上没有结订的标志,可杜见锋一股子神清气爽,那药刁钻,要是乾元没有泄在坤泽内里便会狂躁自残,甚至暴死。

 

是谁爬上了杜旅长的床?

 

这场大火已经让他来不及思考了。

 

“娘,这是前几日救了我的英雄叔叔,叔叔…我忘了问你的名字…”

“嫂子好,我是国军201旅,杜见锋。”杜见锋朝金晓兰点头示意。

“杜旅长,你便是死守嘉清台,退敌数万的杜旅长!”金晓兰心中佩服,果然是配得上崇达哥的好乾元。明秀听了眼神闪光,小学校里传扬的大英雄居然是她的救命恩人,抱着杜见锋的大长腿不肯放。

“嫂子,那些坊间之说不要轻信,杜某没那么神。”杜见锋抱起孩子,把巧克力塞到她的小荷包里。

 

“今天怎么着我都得留您在家吃顿饭,明秀,带着叔叔到丝庄坐坐,跟你爹说半个时辰以后开饭,他知道怎么做。”

 

“哎!”明秀应得快,拉着杜见锋就到丝庄里去,杜见锋见了吴崇达,笑容都合不住了。“吴老板,又见面了。”

 

真是冤家。

 

“杜旅长,今天怎么有雅兴来咱们林记,是要扯布匹,做衣裳?”吴崇达打着算盘瞥了他一眼。

 

“爹,杜叔叔是来咱们家吃饭的,娘说半个时辰以后开饭。”明秀已经拆开巧克力偷咬了一口,有点苦却香甜的巧克力很是美味,小嘴嘟嘟囔囔,讲话都不含糊。

 

“我也是来选料子的,想送给心上人。”杜见锋背着手,有模有样在布匹间挑来选去,“他身量和吴老板您差不多,也喜欢着水蓝色,衬得肤白唇红,做加了棉的褂子就不错,领口加上点貂毛,显精神。”

 

杜见锋看着他,豹子般的眼神锁定他的瞳孔,吴崇达想到那夜巫山云里,杜见锋也是这么看他。

 

“爹,做好了这件褂子就送给杜叔叔吧,咱家不差钱。”好嘛,这会儿功夫明秀已经把整条巧克力吃掉了,大言不惭地舔手心。

 

啧啧,胳膊肘向外扭的败家丫头。

 

“吴崇达,你还我家业!”门口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那样陌生又熟悉。

 

林子清回来了。

 

这顿饭吃的席面上的人各怀心思。

 

吴崇达给晓兰和明秀夹着菜,金晓兰的手抖,他便按着,不让她慌。

 

林子清坐在主位上,看着金晓兰带着明秀紧挨着吴崇达坐着,脸色铁青。杜见锋对以前林家的一些事有所耳闻,知道这个林家少爷一走就是八年,好容易吴崇达把林家的生意扭转推免,更胜以前,这林子清就回来捡漏了。

 

比唐大臣更甚的小人一个,杜见锋喝着普洱,吃下了明秀给他夹的狮子头。

 

“今天,我就是回来,接回林记丝庄的产业,从今往后,丝庄还姓林,我林子清,再也不会让这宅子,这丝庄落到别人手里了。”林子清举着酒杯站起来,席上的几个老伙计嘲弄地笑笑,不理他。

 

“怎么,你们这些奴才都忘本了么?还要跟着这欺师灭祖鹊巢鸠占的小人?”林子清指着吴崇达,大声呵斥着。吴崇达见金晓兰要起来和他相争,按紧扶稳她的肩膀,后者只好将红着眼眶的明秀劝走,站起来和林子清对峙。

 

“林少爷,你说谁是小人,你走了以后,林家接二连三地出事,那时候你在哪?”金晓兰对这样的男人彻底死了心,吴崇达抓着她的手腕让她别再多言,金晓兰这才坐下来。

 

“林少爷,这么多年来,吴掌柜天天守着林家,在林家最萧条的时候,他也没走,带着我们死死撑着,我永远记着他说,林老爷子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守着林记,看着林记壮大,要是我们走了,林家怎么办。”一旁的张掌柜抱不平,其他的伙计也跟着应和。

 

“你们这帮狗奴才!”

“金晓兰你这个破鞋,当年你勾引我,谁晓得你这个没良心的转眼就嫁了吴崇达这个狗东西!听人说这孩子七个月就生了,还特别重称,别是那小东西是我的骨血吧。”

 

林子清这话说到点子上,吴崇达和金晓兰脸色大变,“子清,你自重,晓兰再怎么着也是我八抬大轿明媒正娶的,你怎能折辱她!”吴崇达总算是忍不住了,厉声对林子清说道。

 

杜见锋将这些细节收到眼里,几乎就可以确定明秀的爹就是眼前这不入流的瘪三了。

 

吴崇达委屈地令人心疼,一心一意守着林家,还给别人养着孩子当着便宜爹,杜见锋一个局外人都看不下去!

 

“林少爷,我听说,林家最重信义,林老爷子生前可是吴掌柜父亲的拜把兄弟,后来才把吴掌柜收到门下当徒弟的。”杜见锋站起来,绕到林子清身后说,语气里不经意和懒散,让林子清摸不着头脑。

 

“吴掌柜平白撑起林家的大担子,得有多少年来着?哦,八年了,吴掌柜,林老爷子生前给您掌柜份儿的例钱有多少?”杜见锋这会掰起指头和林子清算起了账。

 

“一百个大洋。”张掌柜代答。

 

“算上这几年物价飞涨,我算他每年涨十个大洋,四舍五入这些年得有一千块大洋,现在打仗,时候不太平,得换成黄鱼儿,也有小两百根。”

 

“你林家这些年给他了么?”杜见锋捏碎了林子清的酒杯,扔到他盘中,眼中的狠戾与坚决教林子清无法躲避。

 

诸位掌柜伙计听了直点头,尤其账房先生,除了应酬的一些开支,吴崇达的花销真的很少,平时晓兰和明秀都跟着伙计们一块吃饭,算上来一个月撑死就花个二三十块,吴崇达也是要用钱了才找账房先生支钱。

 

堂堂一位大商号的掌柜,日子过得那么清苦,也算是奇了。

 

大家都在为吴崇达抱不平,要求林家给吴崇达把例钱按分下发,吴崇达连忙起来安抚。

 

杜见锋拦着他,使了眼色叫他坐好。

 

“笃…笃…”一阵阵拐杖触地的沉闷声传来,是林家老太太。

 

“孽畜,你还有脸面回来?”不似以往混沌,老太太深思清明,哪里像得了癔症。林子清看了救星,便搀上去,“祖母,你看看这些奴才,现在倒是合起伙来欺负咱们祖孙俩。”

 

“撒手。”林老太太看着林子清这幅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痛心疾首。“崇达,这些年,你苦苦守着林家,我都看在眼里,你莫怪我深思不清,胡言乱语,我原本还对这小兔崽子抱怀期望,可今天我才看清了,烂泥,永远是烂泥,他上不了墙。”

 

“滚,滚出去!”林子清被自己亲奶奶轰了出去,宴席总算是少了个碍眼的。

 

“林老太太,虽然您是开了眼,可吴掌柜的例钱,您断不可少。”杜见锋喝了碗汤,咂咂口说道。

 

“自然,杜旅长放心,除了这些,我还要把总号拨给崇达名下。”老太太举着酒杯,杜见锋知趣地碰了上去。

 

吴崇达皱着眉头,抓着金晓兰的手,给她一个安抚的眼神。

 

杜见锋还在盯着他瞧,这次吴崇达没有回避,直直看进去,吴崇达的眸子里闪过几许不可察的柔软,就像那晚上杜见锋抱着他的时候所流露的一样。

 

杜见锋低下头专心吃菜,只是他的耳朵红了

 

没了林子清,一席家宴吃得开心惬意,殊不知,一场暴雨就要下到通县了。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酋宇航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