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读物个体户
非酋打字机
产物产物非rps
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
cp产物制图id:feiqiu/或gwenray
平常很佛
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

双毒衍生|【老友久酒】chp1(许光明X周渠)

Cp:许光明X周渠

等级:nc-17(第二章起有肉)

预警:翻译腔、流水、中年人的温吞恋爱

 

BGM-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


CHP2-3传送门

 

许光明结束一天紧张的工作,来到常去的Bar,那天店里人不多,除却几个小年轻窝在角落启着台灯卿卿我我,余下的就只有他和另一个面生的男客。

 

“渠哥,您点点数。”酒保徐然双手相递一只信封给那位男客,昏黄灯光下映着一双水莹浟㴒的眼,夺目摄人。

 

“小徐太客气啦,合作那么久我还不信你。”悠沉的嗓音同许光明杯中的尊美醇一般醇厚,他将信封中的一张红票子推到杯垫上,点了一杯Expresso。

 

“哎,这钱收回去,一杯咖啡我还是说了算的,多亏渠哥帮我满世界找酒,我这小店才能开下去,呐,那支哭着喊着要喝余市的人客就在角落里呢,现在满足得要飞起。”徐然用下巴指指一个在角落搂着姑娘眯眼的青年,假意抱怨。

 

许光明想到以前在杂志里读过,余市十年威士忌是被称为“佳中上选”的美酒,小工坊酿制,存货十分珍稀,有钱都难买。

 

“那也多亏你,我的小店才能开下去。”那个被称为“渠哥”的男人此时露出了腼腆的微笑,抿唇饮小口咖啡,安静地翻阅菜单。

 

许光明想起来自己接连上了进6小时课程,腹肚空空,也考虑着点些吃食,然后他便听到遗憾地叹声。

 

“哎,真想尝尝你们店里的炸鸡双拼,可惜那么大一份,一个人吃不动。”

 

徐然笑着说:“小店白天照应着周遭学生,加了这个炸鸡双拼和啤酒套餐,骗了好些‘星你’迷,要不我让贝莱单给你做一点尝?”

 

许光明见到那人咽了口水,却又不好意思地摆手,“燃气费这月又涨了,你们不要铺张,算了,给我上盘腰果吧。”

 

“要不,我和您一块点,啤酒也上,费用AA?”许光明圣人心态发作,万物生晖普照世人。

 

“渠哥”眼神一亮,欣然答应。

 

中国人爱以宴待人,有美食相伴,戒心都会减低,求人办事事半功倍,许光明想着这不无道理。

 

“在这家店久了,我却从未见过您,怎么称呼呢?”许教授理解周到,仍用敬语,“周渠,周瑜的周,明月照沟渠的渠。”

 

“许光明。”他咧出一个带着笑纹的微笑,想着周渠的名字咬文嚼字,“周先生有些悲观,周瑜英杰,奈何遇上诸葛亮;‘明月照沟渠’,是否是诚衷错付。”

 

周渠摇摇头,淡然笑着,“哪里是什么悲观,就是想沾沾前人名气,掉掉书袋罢了。许先生心思细腻,倒是一副学者样。”

 

许光明点点头默认,这时徐然端上来那另两个中年男人魂牵梦绕的炸鸡双拼,热腾香酥的气息将两人的距离迅速缩小,戴上一次性手套后,他们开始大快朵颐。

 

“幸好有你,不然这盘子炸鸡我还不知何年何月才吃得到。”周渠小口撕咬新鲜热辣的炸物,露出极开朗的笑容,许光明顿时觉得这盘炸鸡变得加倍诱人,咬着中翅品叹起来。

 

“的确是好吃,比k记的用料实在。”许光明点点头,周渠低声说:“过了四十,肠胃都不好,吃点油腻都肚胀反呕,再也不能像年轻那样随心所欲了。”

 

好像是什么天大的秘密似的,听起来辛酸又现实。

 

“是啊,以前在实验室一坐就是三十个小时不眨眼,现在盯着显微镜不到三小时都要散黄,不服老不行。”许光明将杯中的啤酒喝了一半,抱怨自己身体不争气。

 

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武侠豪情飞跃纸张来到现实中,渐渐缓解了两人的客套,“您”字多了个心不是用心,是戒心,酒过三巡,鸡骨累碟,这层警戒终于摘除。

 

许光明将自己在研究所的遭遇和周渠谈起来,圣人先生的委屈一下子涌贯而出:“我常常没办法拒绝别人的要求,总是想做到最好,以为自己得人人喜爱,可背地里他们叫我‘中央空调’。”

 

周渠为他满上酒杯,面色染霞地安慰:“有人喜欢吃酸,有人嗜甜如命,你没办法做一颗人人都爱的橙子,问心无愧就好。”

 

“我看你就挺好的。”许光明看他坦然,有些艳羡。

 

“以前周全上下劳心劳力,到头来还不是两头空,现在的确挺好的,就是费腿。”周渠想起来冯德生的担当和郑微的决绝,但也不觉心内波动。他看着许光明所有所思,笑着叫他别介意。

 

“活到这个岁数,人就得夹着尾巴,锋芒都让世事打磨光溜,当鹅卵石多好,不磕不碰地沉到水底,也不怕浪打,稳扎稳打的。”周渠把最后一只飞天腿留给许光明,然后喝完余下的啤酒,将那张徐然没有收下的红票子用号牌镇好。

 

“要走了?”许光明觉得和周渠聊得合拍,意犹未尽。

 

“是啊,我店交代里的小姑娘让她给我把客人的新单子弄出来,提前准备好,明天不至于像个没头苍蝇乱跑。”周渠店里有个叫锦瑟的小姑娘,平时在家处理好客人的订单,周渠为他们跑腿找市面上店家难找的孤品珍货,然后再亲自送上门。

 

许光明从上衣口袋拿出名片夹,抽出其中一张递给他,周渠礼尚往来,也将自己的明片递上,两人总算获得了对方的头衔。

 

“801院研究所研究员许光明”

 

“周家铺子掌柜周渠”

 

许光明叫住周渠,“周渠,刚刚听到你能弄来余市十年威士忌,那白州呢?”

 

“二十五年的?我能弄到。”周渠点点头。

 

“那下周六晚七点我们在这见。”许光明内心雀跃起来,一洗不惑陈腐,一下子回到青葱岁月。

 

周渠应声,笑着同他道别。

 

一周以后,许光明和周渠都喝高了,那支白州二十五年单一麦芽威士忌,让他们借酒跨界,身份兼顾着酒友和情人温吞地将时光挥蒸。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48 )

© 非酋宇航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