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读物个体户
非酋打字机
产物产物非rps
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
cp产物制图id:feiqiu/或gwenray
平常很佛
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

双毒衍生-谭帆|【有闲爸爸】chp3-4,谭宗明X扬帆,轩轩这个化骨龙又来吓他爸爸!

Cp:谭宗明X扬帆

等级:NC-17(后期有)

预警:

*非原著向的OOC人设

*hls+wkfy人物乱入

*没虐度只有糖的中偶

*父愁者联盟


老谭讲话大喘气,轩轩旋风吓爹,祖贝莱偷吃泡面

真是没一个省心!


Chp3-儿啊~归来吧归来哟~


扬帆没想到谭宗明这人那么干脆。


谭宗明邀他到离六附院不远的私家菜,车开到路口就进不去了,傍晚下了点小雨,大青石板的路有点滑溜,来晚了的扬帆却一步并一步不敢走得速,灯火不够,连灯牌都不照,雨雾蒙得他视线模糊,后来看到一片乌闪着光,迅速向他靠近,原来是谭宗明撑着伞吞云吐雾来迎他。


“扬主任来的时候该和我打个电话…都淋湿了…是谭某人考虑不周…”谭宗明把大部分伞遮到扬帆首顶,不停道歉,扬帆摘了眼镜抹擦说没什么,面上风轻云淡,心里却慌张起来,谭宗明对他有些太殷勤了,这应该不是什么好事。


没想到熙攘的中心街央会有那么一幢小楼,还是老正经的上世纪2、30年代的老建筑,左右各站着一尊绞丝的煤油灯,木质藩篱爬了青苔,扬帆跟着谭宗明行过时,闻到一点青腥和潮润的气味,门板和门槛上了层清漆,看似不经意地维持原有风貌,却是动了一番心思维护的。


“不知道扬院长吃不吃得惯,嘉林人好像喜欢比较咸的…”


扬帆把大衣挂靠衣帽架,谭宗明为他递了块毛巾,连椅子都拉好了。


Honey trap?


可怕!


扬帆在心里把脑袋摇成拨浪鼓。


“啊,我刚来海市,也不太清楚,您看着点吧。”


您您您您的…真客气…


谭宗明点点头,多少知会一点扬帆戒备他的缘故,先锋公司的先例使得扬帆不太与他亲近,不过例常对他表示感谢,没想到愣是一点喜好痛痒都不愿意显露了。


“今天本来就是想好好谢谢您,要不是您,我外甥可能就…”


“嗨,医者父母心,贝莱和我孩子差不多大,要是您遇到这样的事也会出手的。”扬帆咂口酒,精神放松了点,催眠自己不要想太多,这几天看得出他对外甥女的疼爱,也许他也只是单纯地想感谢自己罢了。


“您还有儿子?”谭宗明挑眉,顺杆爬继续问,手里不停舞,默默剥了好些蟹肉,又默默把盘子转到扬帆面前。


“是啊,本来还在哥大准备念博士,后来脑子热了,去年10月去了马里…”扬帆苦笑着,筷子钳着菜顿感嚼不出味道,也许心电感应,此时扬帆的电话上闪出了新闻客户端的推送。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营地再遭炮袭,4名维和人员和3名马里士兵受伤,周边难民营伤亡暂未统计。”


扬帆面色褪血,惨白如纸,他深呼吸,站起身欲拿着风衣冲出去,谭宗明知道肯定和扬帆的孩子脱不了关系,安抚他镇静下来。


“您别急,晟煊在马里外包了通讯工程,我帮您问问人,您把孩子的名字和照片发给我…”


扬帆点点头,无力地眨了眨眼睛,祈祷扬子轩一切安好。


谭宗明联系了在马里的晟煊分公司总经理,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谭宗明面色铁青地把坏消息带给扬帆。


“扬主任,找不到轩轩,难民营的孩子转移了,可有几个NGO的工作人员在护送孩子们的途中被爆炸的冲击波…”


扬帆昏了过去。


谭宗明守着扬帆在六附院的急诊待了小半宿,差不多快天亮的时候,祖贝莱跨着步子悄悄来到了他的身边。


“你别捣乱了,赶紧回去!”谭宗明掐掐祖贝莱的脸,打了个哈欠。


“啊…”祖贝莱不受控制,也打了一个,拎着她舅舅的耳朵说“我看看阿咪,怎么还没醒么?”


“刘大夫给他打了镇静,怕他醒了情绪激动,你帆帆叔叔心脏也不好,又发生了这种事情…”谭宗明握握祖贝莱的手,“你呀,要不是他,估计也不知死到哪里了,以后不许乱跑了,家里的藩篱我修好了,你别想着爬了知道吗?”


“哎,我知道了…”祖贝莱亲亲谭宗明的头发,后来好像想起来些什么,“舅舅,阿咪的儿子叫什么?”


“扬子轩…”


“扬子轩?!我见过他!”


Chp4-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10小时前。


“哇爷爷你好厉害啊,都赢了3盘了!不玩了!”祖贝莱趁谭宗明不在,悄悄越过护士站到六附院的中庭和病友黎大爷下起了棋,谁知道这时候有个捣乱的来拆台。


“你这个‘马’应该先走啊,会不会玩啊你!”


祖贝莱一回头,看到一个黑黝黝的壮硕小伙子,兜帽衫里只穿了件短T,还拖着个行李箱,上头一股机油味。


“噫你个非洲人离我远一点,我的欧气都被你吸光了!”祖贝莱给他使眼色,期望他不要点破自己给黎大爷让棋的事实。


“哦!你让棋啊!”小伙子往手里砸拳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黎大爷面色不好看,祖贝莱满额头哗哗下冷汗。


“爷爷您别听他胡说,我是真不会玩,我还指着您教我来着!”祖贝莱在身后反手赶着那小伙子,可那人心眼实,居然一屁股坐下了。


祖贝莱无语问青天,恨不得直接打昏这个傻大个。


黎大爷这回不在束手束脚,痛快把小伙子杀得片甲不留。


祖贝莱这才稍稍原谅他。


祖贝莱和小伙子一块把黎大爷推回病房,前脚出门后脚就教训起不知所谓的小伙子。


“你是不是傻,黎大爷心脏不好,才从CCU出来不久的,不能激动!”祖贝莱踩了他一脚,小伙子金鸡独立捂着脚跳,“我也不知道呀,再说了你这么让棋多蹩脚,还不如跟他老人家好好来上那么一局!”


“知道了!”


“哎你怎么拖着箱子?”


“我找人呢,可是我下了飞机手机被偷了,而且我背不了他的新号码。没想到他已经下班了。”


“总算认识一场,要不我给你找住的地方?”祖贝莱掏出手机,却被小伙子制止了。


“咕——”


小伙子捂着肚子,朝祖贝莱尴尬地笑笑。


“走吧,我房里还有存货!”


后来祖贝莱就留着他一块啃起了老金预先准备好的即食品,祖贝莱和他叨东叨西,两个人一前一后居然靠着沙发睡着了。


祖贝莱醒来看到手机,才知道扬帆晕倒了。


“哎哎,你…快天亮了…”


“我有…名字…不叫哎…”


“谁管你呢,我出去一下,护士五点半查房,你到时候记得躲起来。”


“我…扬子轩…”


扬帆听到祖贝莱叫了声儿子的名字惊醒过来,祖贝莱赶紧领着大人们到病房里,房里空空如也。


“祖贝莱你学会撒谎了哈。”谭宗明佯怒,左右跟祖贝莱眼神交流。


“你见鬼了吧?”


“你才见鬼了!”


“大佬我回来了!”扬子轩头顶着毛巾从外头进来。


“轩轩?”扬帆冲过去箍着比自己高的儿子抱起来转圈,眼红泑㴒,扬子轩还不在状况内,呵呵呵笑得尴尬又羞赧。


“舅舅…”


“我懂…”谭宗明捂捂嘴让祖贝莱住口。


“可能不是亲生的…”祖贝莱还是说出来。


扬子轩无论从块头、脸型、还有肤色,和扬帆的完全连不上线。


扬帆抱完搂完,瞬间恢复了庄重。


“死孩子,你要吓死你老爸,回来都不说一声。”扬帆“啪”声扇到扬子轩的背上。


“我下了飞机手机就被偷了嘛,而且你的新号码好难背啊,加上昨天长河叔叔也不在…哎呵呵…”


“还麻烦了人家小姑娘…有没有好好吃饭…”


“跟大佬吃了碗泡面…”


祖贝莱臂如划桨。


“长本事了,你才做手术不到一星期你还敢!”谭宗明在小茶几的缝隙找出几盒泡面,满脸不高兴,“回去我就把老金炒了!”


当然他也只是吓唬吓唬外甥。


“泡面是我的,大佬的水果干不顶饱,她只吃了一口…”扬子轩挠挠脑袋。


祖贝莱箍着谭宗明蹭胸口,暗暗给扬子轩比了个“走开”的姿势。


“啊,爸我好困啊…要不我们先回家呗…”


“好好好…那你等一下,我给贝莱看看有哪儿不舒服我们再走。”


“没啥,扬主任您赶紧领您儿子回家吧,舅舅您送送人家…”


谭宗明点点头,后来发现祖贝莱笑得特别邪恶,给他刺了一身鸡皮疙瘩。


“扬主任,我来开车,您家住在什么地方?”


扬帆系了安全带,看看后座假寐的扬子轩。


“欢乐颂小区,就出了六附院直开。车程十五分钟。”


谭宗明扶额头,怎么这么赶巧。


到了小区,谭宗明借帮抬行李的借口跟扬帆、扬子轩进了小区,才进了入户大堂,就看见赵启平甩着钥匙从电梯出来。


脸色还不错。


“哟,赵大夫啊。”扬帆知道他和刘长河的关系,照了面不能不打招呼,干干问了声好。


赵启平面不红心不跳,后来扫视着扬帆带了谭宗明又领了个小年轻,顿生狐疑。


扬帆把他的怀疑压回肚子里,“轩轩,这是你长河叔叔的‘好’朋友,叫赵大夫。”


“赵叔叔好…”


赵启平眼神犀利,“你叫我什么?”


“哥哥,哥哥好…”


扬帆眼刀甩向儿子。


谭宗明噗得笑出来。


扬帆住2601,户型什么的跟安迪家有些相似,谭宗明熟稔于心地替父子俩安顿好,转眼已经快9点了。


扬帆说什么都要送谭宗明到楼下,到了22楼时,谭宗明开始面色大变。


安迪推着包奕凡进了电梯。


安迪瞪大双眼,包奕凡咧嘴呵呵笑。


扬帆被圈在十分尴尬的楚河汉界里。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1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酋宇航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