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读物个体户
非酋打字机
产物产物非rps
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
cp产物制图id:feiqiu/或gwenray
平常很佛
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

迟来的书评:不苦微甜,现世刚好——拙评sampat《不苦》

这本书我是断断续续看完的,在上下班的颠簸的路上,在营销中心昏暗的角落,我透过字句的点滴去拼凑 @Sampat 笔下,台风二人在书中的场景。

 

明台幼时丧母,表面上他在明家是无法无天的小霸王,然而我总觉得他在书里仍对大姐大哥们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在他心里指定范围里撒娇讨取家人的宠溺。

 

然而始终没有渡过口欲期的他,从心底渴望得到一份纯粹的疼爱,王天风将对他的愧疚转化为迁就和宠爱,不知不觉就陷落到明台的网里。

 

难得有一个人,对他那么严厉、全副高标准地要求他,然而在生活中又默默倾覆温柔,明台将王天风当做父亲、兄长、爱人,一个王天风就满足他所有的需求。

 

被关注、关爱、教习,明台肆无忌惮地占据王天风内心和肉体的所有空间,心怀家国将自己变成冰冷机器的王天风被明台纯真又炽热的爱所融化,但又不得不送他最喜爱的学生去送死。

 

到后来《劫后余生》里,死过一次的明台更成熟冷静,他深知鲁莽和冲动救不得老师,暗自将自己变得更残酷,将自己转变成一位保护者。

 

庆幸台风二人的保护欲和爱都是浓醇的,相对的,天可怜见,最终在书里他们得到了好的结局。

 

苏玉是我内心一块结,谢玉于梅长苏而言有不共戴天之仇,一个少时芝兰玉树,今夕狠绝毒辣;一个少时以聪慧名满金陵,今夕拖着病体搅弄风云。谁都不比谁高尚,谁也不必谁的手要干净,一样都沾满了血。

 

一开始梅长苏肯定是怀着报复欲去占有曾经的一品军候,看他在自己脚下伏小做低,但是他快乐吗?谢玉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是至少事后他觉得罪恶再减少。虽然谢玉是梅岭案的导火索,可要不是皇帝老儿生性多疑,也不会搅得如此风波,说到底,原罪不是谢玉。

 

刨除这一切,日久生情是顺理成章的,我们都一样狼狈,都见过对方最不堪的样子。谢玉和梅长苏将对方当成习惯之后,依赖性就戒除不了的。

 

那就不清不楚地牵扯下去罢了。

 

一起分享炖的咕嘟嘟响的羊肉汤、加了芝麻淋了香油的萝卜丝,我怀里是你,我亲着你脖颈上的刀痕,你在我身边,这样就好了。

 

最后感谢samsam信任我,将处女作的封面交给我,捏裙子。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非酋宇航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