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读物个体户
非酋打字机
产物产物非rps
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
cp产物制图id:feiqiu/或gwenray
平常很佛
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

双毒衍生-谭帆|【有闲爸爸】chp1-2,谭宗明X扬帆,老父亲难当

Cp:谭宗明X扬帆

等级:NC-17

预警:

*非原著向的OOC人设

*hls+wkfy人物乱入

*没虐度只有糖的中偶

*父愁者联盟

*祖贝莱是曼丽脸(曼丽《小情人》的角色)、谭宗沛大姐脸




Chp1-便宜老爸最难当


“爸爸…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扬帆站在露台上调转手机摄像头,向孩子展示着新年异乡城市的火树银花不夜天。


“哇,好久没看到烟花了!”扬子轩拍着手,晒得麦黝的面上露出兴奋的神情。


“你该晚一些走,至少陪我在海市过个年,你回国还不到一年,我们俩父子这又各奔东西了。”


扬帆点点鼻上的眼镜,企图用镜片反光遮盖眼神中流露的脆弱。


“哎呀,NGO的报名时间比较短嘛,而且任务也急呢,爸爸,我们收治的难民,在你给出的治疗方案以后,死亡率已经有效控制了,真得好好谢谢你。”


扬子轩举着一只水壶,他特意向父亲展示了内容物,有些得意洋洋。


“可乐!我跟你说,是部落的酋长为了感谢我们送来的,他们把可乐奉为神赠的宝藏呢。”


扬帆心头一颤,舌面发苦。


“轩轩,回家吧,虽然海市的房子不大,至少你还有家,我不是在吗?”


他原本是想这么劝的。


“哎呀瞧你宝贝的,不就是可乐嚒,我给你打钱,随便买。”


手也不听使唤地点开了聊天app的转账界面。


“亲爸!您是我亲爸!我代咱们难民营64个孩子谢谢您!”


“Merci beacoup!Papa!”


翛然间,一群乌黝黝的孩子将扬子轩围住,朝扬帆挥手问好,扬帆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儿子的当,白白给别人当便宜老爸。


他眉头倒八,笑得勉强,呵呵咧的嘴有些僵硬。


扬子轩你个倒霉孩子!


自从被仁合医院、嘉林医科大学调查是否与先锋公司有过密的金钱瓜葛,扬帆便收罗了扩张了野望,变得低调谨慎起来,但修敏齐不顾他的死活、切尾自保的行为,将扬帆逼到了悬崖边界。


“你们以为我上任为副院长以前,不,我作为胸外主任前的胸外科室是什么样的,仁和医院在嘉林的排名是什么样的?”


扬帆在卫纪委、医务处、市卫生局特别调查组的包围下震怒地问。


“胸外、急诊、产科因为高诉讼危险、专业人员缺罕、没有足够床位和医疗资源,被划入亏损部门,几次被大量削裁预算。”


“各个内科倒是风生水起,听诊器一上,拍片验血开药轻松赚,我们外科,连轴十台手术加班费不到一百。”


“还有,修敏齐让各科保持病床满员,是为了可以正大光明拒收病人。”


“而我,不过是得到了先锋公司的器械、研究基金的资助罢了,这是我管事胸外6年来的资金流向账册。”


扬帆连珠炮吐完话,积郁冲刷殆尽,面上因激动的情绪充红。


“我要说的说完了,停职或辞退,一切后果我都接受。”


然而这一句,他吐得心不甘情不愿。


扬帆对医生的身份有执念,这两个字熨在心里几十年,几乎要长到灵魂里,他不能舍弃。


“那么,扬帆…”


“你就到海市嘉林六附院的胸外,继续当科室主任吧。”


嘉林医科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卢校长看着眼前的一众年轻人,不咸不淡宣告着调查结果。


“可…”众人碎细交耳,似乎对扬帆的最终找落不满意,卢校长用文件夹轻撞着桌面,大家便立即噤声。


扬帆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为自己能够继续医生的职业生涯感到感激。


——


“老金,我的电话响了么?”谭宗明拨着一支雪茄有意无意问着身后的老管家。


“没有,可能是祖小姐在玩游戏,一上午了,家里的座机也就只收到过大小姐的贺年电话…”


“嗯嗯,是…”


谭宗明想,安迪在普吉岛应该过得不错,没有什么麻烦,没消息,就是好消息了。


“舅舅,你在等谁的电话吗?”祖贝莱绕到沙发处,亲热地搭着谭宗明的肩膀。


“没呢,你别玩太过了,你妈妈早上来了电话,要我看好你。”谭宗明把雪茄放回杉木制的雪茄箱里,用劲叩出一声警告,祖贝莱窝缩着抱好绒面靠枕,讨好地笑:


“没有啦,我就是骑了你的‘小老婆’出去兜了一圈,真的!我连大马路都没上,你不信问老金,老金对不对啊!”


祖贝莱搂着抱枕的双手合十,亮给舅舅的老管家瞧。


“啊是,祖小姐只是在内园骑了一下,医生也说适当锻炼对病有好处。”


除了安迪,老谭要担心的对象还有眼前的外甥女,过年前她被查出罹患法乐氏四联症,天生不羁爱自由的好动分子就此被谭宗明从学校带回家里养病,谭宗明的长姐谭宗沛在洛杉矶本想将克利夫兰中心的心胸外圣手庄恕请来海市为祖贝莱治病,可谁知道,庄恕当时正在嘉林参与救治仁合医院大范围爆发的流行性变异肺炎,而祖贝莱的病情不宜舟车劳顿,只是做着保守的内科治疗。


谭宗明眼睛尖,发现祖贝莱新换了身衣服,又捂着膝盖,啧口皱眉来到外甥女身边,按了小姑娘抱枕往下压,立即听见祖贝莱眯着眼睛细声叹。


“摔了?摔哪了?祖宗!”


谭宗明摇摇脑袋,老金覆到他耳畔安抚:“已经给家庭医生看过了,无碍的。”


“别告诉妈妈,求你了。”祖贝莱握拳捏着舅舅的耳垂。


“我心疼我‘小老婆’,带我去看看。”谭宗明拎了祖贝莱耳朵,又心疼又气恼。


伤痕累累的“小老婆”倚在私家人工湖畔的香樟树边,妖娆奥妙的酒红车身斑驳累累,车灯松出来,眼神电力急退,根本比不上昨日除夕盘点时招惹明艳。


谭宗明凸鼓了眼,搂揽那台奄奄一息的重机,又不能发作。


祖贝莱略略舌,躲到老金后面。


那天谭宗明推着“小老婆”在偌大车库待了一下午,亲自操刀为佳人抹净玉体,细细补漆,尽力恢复她风华一面。


祖贝莱知错,推了餐车送温暖。


“舅舅,老金亲自做了腌笃鲜哦,还有海参酿、盐水毛豆…”


“不吃…”


“那,培根卷白菜海鲜浓汤还有嫩牛脊、配双层莓果酥呢?”


祖贝莱夸张极,模仿涎水嗦声,谭宗明依是把森亮的背影对着她。


一点都不动摇。


“哦,那我回去把你藏在衣帽间的蔓越莓抹茶cookie和白脱夹心巧克力全给吃了。”


祖贝莱撇撇鼻子,撸了袖往回走,皮夹克衣链叮叮当当,和谭宗明凶悍抬杠。


“你敢!”谭宗明终于站起身。


“我还敢告诉老金,说你不顾降‘三高’,偷吃零食!你看看刘医生怎么收拾你!”


谭宗明把祖贝莱当外甥养,从小都是皮了就打,手上是什么就抡什么。


这会儿手里抓着扳手。


祖贝莱咿咿呀呀一路冲回主楼。


谭宗明骂她忘本。


祖贝莱予以还击,冲到起居室拿了手机接驳谭宗明的音响,大声放起了《老父亲》。老金捞着祖贝莱钳到臂弯护着送回了房,而谭宗明手忙脚乱地抢救被口水歌亵渎的音响。


这时,谭宗明的手机响了。


“喂,安迪吗,怎么了?”


“那年我离开了家

出门我去闯天下

带着你对我的叮嘱

也带走你对我的牵挂…”

*《老父亲》歌词


“嗯,我只是想想你说声新年好…可是好像你在忙?挺吵得。”


安迪面显尴尬,挺着稍落伍的唱腔和有些悲凉的歌词浑身发毛,不知道该不该挂电话。


“呵呵,新年好新年好,我家里热闹,这样,我明天再给你打…bye!”


“祖贝莱要不是你病着我就把你送回美国你信不信!”


“你送吧你送吧你巴不得把我送走了!我爸不要我我妈不要我外公没了现在你也不要我了!天天等着你安迪女儿的电话像个老父亲,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心又怕冻着,我知道我就一外姓人一点也不重要!”


祖贝莱拉开门往谭宗明手臂上狠狠咬一口,眼泪吧嗒掉到谭宗明衣袖,见她着了件暗迷彩羽绒衣闪电一样跑了。


谭宗明灰头土脸地在她身后追,谭家的园子太大,直路弯径都找不到精灵脑的小姑娘,最后折回人工湖藩篱后,才看见一小块带绒的迷彩面料挂在锥针的栏杆上。


祖贝莱恨他恨到爬墙?!


谭宗明欲哭无泪。


Chp2-6缩1咖啡的报复


“麻烦,6缩1Expresso,还有一半芝蓉排酥和一半玫瑰枣泥。”


祖贝莱趴着玻璃橱,兴致勃勃下注,咖啡馆穿湖绿围裙的姑娘是新进员工,不太懂她说的话。


“Expresso配排酥和枣泥…”


“6缩1?”


“就是6份煮1份啦!”


扬帆站在祖贝莱后面有些惊诧,现在小孩子都流行喝那么重的口味吗?


“一共66元,不过现在不支持无线支付…”


“蛤,我跑了好远已经很饿了,不如我加你app,转账给你啊?”祖贝莱合十双手摇摆,可是小姑娘们也为难,顿时气氛胶着,很是尴尬。


“我来付吧,哦对,我要拿铁,点心要金沙蛋卷全份。”


祖贝莱转身看到一个和自己舅舅差不多年纪的男人,身材挺拔纤亭,一副圆面上缀了浅乌亮眸,圆翘鼻冻得和自己一样红,忍不住看呆。


“阿咪!”祖贝莱捂着唇叫,扬帆的面和她脑海里儿时养的一只猫脸完美重叠。


“啊?”


“哦哦,对不起叔叔…谢谢你啊叔叔,我转钱给你啊。”


——


扬帆收到祖贝莱76块,一头雾水看她。


“我舅说滴水之恩要涌泉相报!”祖贝莱嘬一口6缩1的Expresso,满意地细细踩脚,心里叫快活似神仙。


“明明66的。”扬帆举了托盘挑一个位置,祖贝莱跟着他坐好。


“叔叔,我有排酥和枣泥,我可以跟你换着吃吗,金沙卷看起来不错。”


祖贝莱眼神太怪异了,扬帆有些不自在,可是小姑娘搓搓手心的样子让他想起了扬子轩小时候,就也任她去了。


“叔叔,你是医生么?”


“我已经洗过澡了,消毒水味还那么浓?”扬帆嗅嗅自己的衣领,除了撒上不久的冷杉古龙水,没有其他可疑的气味。


“你的手啊。”


祖贝莱往下看看扬帆手上的茧又看看他的脸,得意地又把叉子往扬帆的碟子里伸。


可当她继续嘬饮强劲的浓缩咖啡时,忽地面色铁青,倒在了地上。


“姑娘…姑娘…”


“jiu…救命…”


祖贝莱耳中闷股,看人都不清楚,意识渐渐模糊。


扬帆开着车把祖贝莱一路载到六附院,刘长河刚刚结束小夜,正准备和恋人赵启平离开,看到扬帆心急火燎地抱着个人,又悻悻退回了科室。


“你注意别太累,一天4台手术可不是开玩乐的。”赵启平嗦啵一口他老心肝的面,推揉着刘长河的肩胛。


“法西斯啊法西斯,原来以为来了海市解脱了,谁知道他会被贬到这里…”刘长河往locker上摔着白袍,赵启平劝他平常心,后来看刘长河气得努嘴的样子太招惹,自己又不平常心偷偷掐了刘长河的臀肉才肯走。


“CT出来了,右心室肥大、肺动脉狭窄,靶状心…”


“法乐氏四联症!”扬帆上落看着灯箱上的片子,转头看向正在接受插管的祖贝莱。


“联系到她的家人了吗?”


“来不及了,必须手术。”


“长河!准备手术!”扬帆拉着刘长河准备往手术室方向迈,刘长河喘不上气,指了指祖贝莱。


搭在挂架上的羽绒衣一闪一闪。


原来是祖贝莱的电话,扬帆摘了手套,接听了来电显示为“Joe”的电话。


“喂,小祖宗,你玩够了吗,玩够了就回来吧,大过年的,放你舅舅一个人…”


“请问是这部手机主人的亲属吗,我是嘉林六附院胸外主任扬帆,这个小姑娘法乐氏四联症引发的肺动脉狭窄导致了深度昏迷和心跳停搏,我们必须为她手术。”


谭宗明顾不上添衣,带了老金一路杀往六附院。


谭宗明靠在冰凉的排凳上祈祷,一遍又一遍,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终于,手术室通红的指示灯熄灭,祖贝莱苍素的脸被呼吸罩挡了大半,被送往CCU监护,谭宗明才大舒一口气。


“救回来了,小姑娘命大。”扬帆摘了口罩,双瞳布满了血丝,声嗓混嗡,显得疲怠。


“谢谢您医生…谢谢…”


“我们该做的,就是以后别让孩子喝那么刺激的咖啡,6份煮1份的咖啡,大人也受不了啊…”


扬帆摆摆手,把头抬起来的瞬间看到谭宗明惊诧的脸。


“阿咪?”


扬帆经过今晚,特别想知道阿咪是何许人也。


——


“Joe我要吃肉!”


“不行,老实喝粥!”谭宗明把昂着下巴的祖贝莱按回枕头上


“我都瘦了!”祖贝莱卯劲扯手臂,勉强拉出一小截皮肉。


“帆帆叔叔说我可以吃固体食物了,汤汤糊糊,都是水,上了厕所就没有了!”


祖贝莱拿了银勺敲骨瓷碗,给她舅舅不痛快。


“大过年的敲什么叫饭音!”


“啊啊啊不管我要吃!”祖贝莱捶着枕头彻底撒野。


“姑娘你薯片露出来了。”扬帆带了刘长河踏入祖贝莱的专属病房。


祖贝莱连忙把薯片从床沿捞回来,顺便偷嚼了几口。


谭宗明喝住她,没收了几袋零嘴,祖贝莱嘲讽地叠肘,“上梁不正下梁歪。”


谭宗明哽得说不出话。


扬帆在知道祖贝莱的身份后,明显对她客气很多,没有必要时也不太来探,怕引来过多口舌。


海市金融大鳄的外甥女,怎么就被他给救了,这是什么体质啊。


“帆…扬主任…我是不是能吃米饭和肉了,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也是我需要的呀,天天的鱼汤鸡粥,我真的太饿了,这简直是家暴啊。”祖贝莱一面对扬帆笑得眼弯弯,一面对谭宗明大小眼嫌弃。


“少盐少油就好,不过你舅舅亲自做的,怎么样也吃一点吧。”扬帆快速看一眼祖贝莱的体温计和监控仪数据,快速在锡制病历本上记录。


谭宗明低着头沉默,祖贝莱右手捂左手蹭着腮甜叫:“怪不得那么难吃,我还以为老金舌头苦了不知道味道。”


“不吃拉倒!”


“吃吃吃!吃!”


扬帆有些艳羡地看着舅甥俩,往外退去。


“叮叮——”


“扬主任,今晚是否有空,谭某想约您吃顿饭。”


刘长河探着脑袋想凑热闹,扬帆别身挡了个全。


“行,我下午6点下班。”


tbc

我只想写个无厘头的傻白甜文~打我的来吧!

人生压力那么大,当然要开心点啊

评论 ( 47 )
热度 ( 29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酋宇航员 | Powered by LOFTER